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纪委约谈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

2018-03-07 15:53 娄底新闻网 彭敏 李文博

DSC_1617

(约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李文博)3月6日,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勇对一起问责案件涉及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粮食局等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履责约谈。

去年下半年,娄底市纪委立案查处了一起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追究案件。在娄底某市级建设项目中,因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商务粮食局等单位责任不落实、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市纪委对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或收受好处等违纪违法行为的12名党员干部(5名处级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人。约谈时,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肖开斌首先通报了案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指出了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应承担的责任。

徐勇指出,这起案件社会关注度高,娄底市委和市纪委高度重视。这起案件的发生,暴露出一些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这次约谈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促进整改,希望被约谈单位党组端正态度,深刻反思。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定执行者和推动者。二是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做建设“四个政府”的领跑者和带头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要以“三个区分开来”为原则,既要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又要鼓励干部开拓创新、干事创业。四是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防止再犯类似错误。

三个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本单位工作人员履职不力等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反思,表示将进一步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监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杜绝此类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