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让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

2018-03-05 17:12 娄底新闻网 颜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媛)3月5日,新化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对驻在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第一轮谈心谈话活动,拉开了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党内谈话的序幕。

自新化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成立以来,通过关口前置、防微杜渐,对所驻单位的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提前打好“预防针”、架好“高压线”、牢筑“防火墙”;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根据具体情形,积极运用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履责约谈、诫勉谈话、谈话函询,帮助认清问题、自觉改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截至目前,新化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方式,对所驻单位党员干部实施谈心谈话50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履责约谈1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有效预防了“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使驻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