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将实施四大行动计划 积极有效扩大对外开放

娄底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2-28 10:4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27日,娄底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2月27日,记者从娄底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娄底将着力实施“招商引资”“娄企出海”“人文交流”“魅力娄底”四大行动计划,积极有效扩大对外开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学健,副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建荣出席会议。

近年来,娄底市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主动服务娄底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娄底将以积极有效扩大娄底对外开放为主题,主动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省“一带一部”战略,着力实施“招商引资”“娄企出海”“人文交流”“魅力娄底”四大行动计划,努力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2018年娄底对外交流计划、娄底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方案以及建设“蔡和森、曾国藩、李振翩、谢冰莹”四大侨务品牌工作思路。

会议对近年来娄底市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做好外事工作,既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途径和方式。外事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手抓,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开创娄底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范管理,科学制定出访计划,科学设置对外交流项目,严格按程序做好出访人员审查,确保外事工作守规、有序、见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