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表彰优秀企业家和纳税“大户” 吹响“产业项目建设年”进军号角

肖尊湖等10名企业家被授予“娄底市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8-01-19 09:1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潘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0118_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0118_5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动员报告)

李荐国为2017年度娄底市优秀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

(李荐国为2017年度娄底市优秀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潘琳)1月18日下午,娄底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隆重表彰2017年度娄底市优秀企业家、十大纳税企业、十大纳税增长企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产业项目为重点,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促进娄底产业、娄底产品迈向中高端,努力实现高质量增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动员报告。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姚兵、谢志雄、徐勇、王雄、张希慧、向世聪、尹华凯、陈旌等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驻娄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纳税大户代表、纳税增长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隆重表彰了2017年度“娄底市优秀企业家”、“娄底市2017年度十大纳税企业”、“娄底市2017年度十大纳税增长企业”;通报了2017年度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开展情况考核结果。肖尊湖、陈代富、费尔南德、肖安江、康丁华、张日平、曹志惠、方豪杰、刘若桥、刘跃斌等10名企业家被授予“娄底市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等10个2017年度纳税总额在全市排名前10名的企业被授予“娄底市2017年度十大纳税企业”荣誉称号,冷水江金弘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10个2017年度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且增幅在全市排名前10名的企业被授予“娄底市2017年度十大纳税增长企业”荣誉称号。

2018年,是娄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娄底将重点实施50个左右市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300个左右重大产业项目,确保产业投资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6%以上、20%左右,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60%以上;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3.5%、8%、11%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服务业企业40家以上、农业企业50家以上。

李荐国指出,产业发展牵动全局、关乎长远,是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有力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必须要抓产业项目;娄底能够有目前逐步向好向优的发展势头,主要靠的是强力推进产业项目;不断续写优异的“娄底答卷”,必须持续发力抓产业项目;实现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必须持之以恒抓产业项目。全市上下只有一以贯之抓牢抓实产业项目,才能支撑起娄底的发展,娄底才不会“垫底”,才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老百姓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荐国强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必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要聚焦“链”,尤其要聚焦工业链。要有“链”的意识、“链”的思维,把目光和重点放在“链”上面,善于用产业链的延伸集聚相关项目,形成上中下游、由点到线再到面的滚动效应和集群效应。要重点围绕板材深加工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池及储能产业、装配式建筑、精细陶瓷、军民融合、健康旅游等产业链条,下大力气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二要强化“年”。要有“时间匆匆过,眨眼又一年”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对于今年重点要发展哪些产业,引进、开工、竣工、达产多少个项目,增加多少家规模工业企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多少,税收贡献率增加多少,等等,都必须在今年有行动、有进展、有效果,都必须列出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速推进。三要体现“大”。不光是规模“大”,还要质量“好”、后劲“强”。必须瞄准、对标,争取有更多产业项目进入“五个100”的笼子。要下大决心抓实大项目、好项目的谋划、引进,更加注重产业项目的质量,重点推进投资大、税收贡献大、经济效益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破解娄底重大项目不多、发展后劲不足的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我们必须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取得实效。”李荐国强调,要通过“大比拼”来抓落实,紧扣“六个一”来抓落实,围绕“准、早、牢、实”来抓落实,调动“一切力量”来抓落实。

杨懿文指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集中表现,也是对娄底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的升温加压。目的就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努力在推进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下好先手棋。接着,他客观估价了娄底产业发展水平,理性分析了当前产业发展的形势,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把准方向,提高标准,优化环境,狠抓落实,坚决确保取得工作实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农业委、市商务粮食局、娄底经开区、娄底高新区、建设银行娄底市分行、冷钢等8家单位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