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深入七星街镇仙洞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0:2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

(10月3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仙洞村,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

(李荐国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3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仙洞村,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听说市委书记要来村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亲们早就整整齐齐坐在一起等候。在正式宣讲前,李荐国说,七星街传说是当年诸葛亮放七星孔明灯的地方,仙洞村则是神仙住的地方,能来到这么一块福地与乡亲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感到非常荣幸。平易近人的开篇话,立即拉近了与乡亲们的距离,宣讲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展开。

李荐国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告诉乡亲们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付出更为艰辛的劳动。”

当李荐国讲到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红红火火”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荐国说,党的政策好,要感谢党中央,要感谢习总书记。脱贫致富还要靠乡亲们自己更加努力,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扶贫先扶智,阻止贫困代际传递。以现在这么好的政策,只要没灾没病没残,“两不愁三保障”是完全没问题的。

李荐国当即提问:哪一位乡亲知道什么叫“两不愁三保障”?

坐在前排的龚少华脱口而出:不愁吃、不愁穿,有书读、有房住、能看病。

李荐国欣慰地点点头。接着他说,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前景等不来、要不来,要靠自己去创造。村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选好“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带头人,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合作社,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推进德治、自治、法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大地落地生根。

李荐国还深入浅出地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和乡亲们密切相关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城乡教育、脱贫攻坚等内容,和大家一起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书记和我们心连心,用我们老百姓能听懂、能听明白的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我们村,我们感到很振奋。”仙洞村村支书曾丽说,“从十九大报告中,从李书记的宣讲中,我们听到了党中央对我们农村农民的重视和关怀,我们离美好生活越来越近了,感谢党中央,感谢习总书记。”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