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2017-10-13 13:1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012_1

(会议现场)

1012_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12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全省巡视巡察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轮巡察工作。市领导杨懿文、华学健、徐勇出席。

7月15日至9月底,娄底市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安监局等6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共发现问题133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4条。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送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三轮巡察成果,认为本轮巡察聚焦更准、质量更高、效果更实。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开展真巡实察,发现了不少针对性强的实际问题,有的问题还在不少单位中具有普遍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纠自查、未巡先改,拓展和延伸巡察成果。

李荐国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继续高举巡察“利剑”,充分发挥其“刮骨疗毒”和政治把关作用。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定位、精准聚焦,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加强比对、反复核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要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分层反馈、直指问题”的原则,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管部门和分管市领导如实反馈巡察情况。要扎实做好整改,环环相扣、加压紧逼,督促被巡察单位采取坚决措施,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认真搞好“回头看”,对于市委已经巡察过的部门和单位,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随时跟踪督查,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要用好用活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放大巡察震慑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等有关事项。(编辑/梁雄军 姜友富)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