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张希慧率队赴涟源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2017-09-29 09:33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7059

(张希慧一行在涟源市汇源焦化有限公司检查)

IMG_7072

(张希慧一行查看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监控)

IMG_7084

(张希慧在伏口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9月28日下午,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率市发改委、市安监局、市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到涟源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张希慧一行先后深入汇源煤气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伏口镇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她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有安全才有发展空间,保安全就是保效益。

张希慧一行首先来到汇源煤气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危化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汇源焦化一名员工违规使用手机,张希慧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做出整改并加强管理。她指出,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安全标准要一以贯之,不能有特殊;要加强安全防护和保障,煤气罐要确保安全区域和距离。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有安全才有发展空间,保安全就是保效益。张希慧一行随后来到监控室,了解有关情况后,当场向监控室调度员提问,询问安全岗位的职责等,听到满意的答案后,张希慧勉励他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华润电力(涟源)自投产以来,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卓有成效,截止到2017年9月27日,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052天。张希慧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投入和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要做到零事故、零伤亡、零损失。要坚持转型发展,走转型升级之路。新能源是企业主要方向,要加快发展进度;安全稳定与发展要相互促进,要始终坚持与地方共荣共生,共同发展,争做国企在娄底的“排头兵”。

随后,张希慧一行深入伏口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查看和了解安置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她强调,尤其要抓好搬迁质量和安全,要保质量、保进度,保证老百姓满意度,高标准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安全监理要到位,确保安全施工。张希慧还叮嘱伏口镇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尤其是国庆将至,一定要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