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陈蕾:创新服务方式 做大金融产业规模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7-08-02 17:18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志

IMG_1681

(会议现场)

IMG_1736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

IMG_1683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 (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志) 8月1日上午,娄底市政协加快金融产业发展对口暨界别协商会议召开,就娄底市金融产业发展问题进行对口协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出席并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做大金融产业规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出席。

为推动娄底金融产业健康发展,增强金融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2017年,娄底市政协组织经济界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娄底金融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课题由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带队,市政协经科委组织实施。调研工作历时三个月,深入到各类金融企业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了相关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外地进行了学习考察。目前,娄底市共有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6147人;证券营业机构10家,布设营业网点14个;由政府主导的市级投融资平台公司7家,县级平台公司30家,民营投融资公司经批准的有1家;有保险业机构28家,其中财产保险公司和人寿保险公司各14家。

会上,各相关金融机构就娄底金融产业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金融产业发展调研组就金融产业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

陈蕾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金融产业发展工作的重视,善于运用经济规律、法制思维来助推金融产业发展;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文章,金融机构要主动为实体经济出主意,想办法,全面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做大实体经济;要严守底线,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全面推进娄底金融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