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姚兵接受“政协主席走进红网”娄底专场访谈

2017-09-13 08:51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黄东升 李志

IMG_4103

(姚兵接受“政协主席走进红网”娄底专场访谈)

IMG_4179

(记者采访姚兵)

IMG_4182

(记者采访姚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黄东升 李志)9月12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接受“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系列节目娄底专场访谈。姚兵围绕市政协“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回答了节目主持人关心的问题。

姚兵全面回顾了2014年以来,市政协为保护与开发水府庙库区开展专题协商议题所作的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从谏如流、择善而为,多次与湘潭市进行对接、磋商,积极争取、相互协作、狠抓落实,使水府庙库区保护与开发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水府庙被授牌为“国家湿地公园”,纳入“国家良好湖泊”专项支持计划;省政府明确省农业委等5家省直单位,统筹推动水府庙保护与开发工作;娄底、湘潭两市全面铺开了排污整治、取缔网箱、封滩育林、退耕还湿工作;市委、市政府启动水府新城建设,全方位推动库区保护开发工作所带来的新气象。

姚兵回答了主持人关于近年来市政协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与实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市政协积极探索新的协商渠道,巩固运用多种协商形式,从而使协商之路越走越宽广,协商内容越来越丰富,绝大多数协商建言能够获得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采纳吸收。通过 “知情明政大讲堂”,让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在娄底的实施情况,了解老百姓对政策的接纳情况,使广大委员围绕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更好地建言献策、协商议政、履行职责。姚兵还介绍了市政协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办好点、抓好面、履好职”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市政协推进委员履职管理,进一步激发履职热情,释放委员活力,发挥委员作用的创新举措。

双峰县政协主席阳雄绪、涟源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参加访谈。(编辑/梁雄军)

IMG_4162

(采访现场)

IMG_4186

(姚兵和记者们合影)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