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安全生产及“十大战役”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26 20:22 娄底新闻网 吴亮

IMG_2792_副本

(会议现场

IMG_2800_副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6月25日,全省“6·26”宜凤高速特大交通事故1周年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在娄底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及“十大战役”大检查,深入推进“一单四制”的全面落实。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稳定好转的态势。截至6月25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死亡事故21起、死亡29人,与去年同期发生38起、死亡36人相比,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4.74%和19.44%。

张希慧强调,下半年,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松懈。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全过程、全社会”;继续深入推进“四大行动”、打好“十大战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治本攻坚,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或问题突出的企业,要纳入重点监管名单,严厉查处;要坚决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坚定不移完成好省政府下达的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的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对重大隐患排查形成闭环管理,真正把隐患当成事故来看,关口前移,及时消除;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企业的非法违法行为,要坚决落实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责的“四个一律”措施;要认真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当前我市已经全面进入汛期,要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