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请市民同党委政府一起共建文明家园

李荐国深入社区督查创文管卫工作

2017-06-23 23:3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3

李荐国冒雨督查创文管卫工作)

IMG_7235

(李荐国诚恳地说,不仅自己要按要求做好创文管卫工作,还要劝导顾客和旅客讲卫生、讲文明,实现共建共享)

1

(督查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6月23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冒雨深入中心城区的火车站社区、竹山社区督查创文管卫工作。他说,大家都是娄底这座城市的主人,把这座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请全体市民同党委政府一起共建文明家园!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参加督查。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乐坪办事处火车站社区,检查站前小区五小门店、广告招牌整治情况。“李书记,又来检查工作啦。”由于以前去站前小区检查过创卫工作,李荐国刚走进小区,就被坐在一家小餐饮店门口闲聊的几个门店老板认了出来,他们热情地跟李荐国打招呼。李荐国立即走过去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意怎么样、门前垃圾是否每天清扫清运、是否知晓创文管卫的标准和要求。他诚恳地说,娄底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请大家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党委政府的创文管卫工作中来,不仅自己要按要求做好创文管卫工作,还要劝导顾客和旅客讲卫生、讲文明,实现共建共享。

“小区内有养鸡、养鸭、种菜的吗?”走进原地区工程公司家属小区,李荐国看到几个居民坐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聊天,他笑盈盈地走上前去与他们攀谈。看到小区内干净、整洁,每栋楼的楼梯口都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十不”文明行为规范、家风家训,李荐国对社区的创文管卫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形成长效机制,保持常态。接着他强调,市、区机关干部和街道办、社区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做好创文管卫工作,同时还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不能出现干部干、市民看的现象。

在长青街道办事处竹山社区,李荐国察看了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他指出,背街小巷美不美观,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我们一定要把背街小巷改造作为创文管卫的重点工作来抓好抓实。

15

(座谈现场)

IMG_7239

(李荐国说,请全体市民同党委政府一起共建文明家园!)

娄星区作为创文管卫的主战场,目前工作上存在哪些问题?全市在创文管卫工作上还存在哪些共性问题?”督查完后,李荐国与市创管办、市直相关部门、娄星区以及街道办、社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就当前创文管卫及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荐国说,全市创文管卫工作发展势头很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很不容易,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把“建设山水相融、宜居宜业、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作为奋斗目标,紧盯问题、补足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创文管卫工作。

李荐国强调,在硬件方面,要把居民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解决好,把断头路打通,把背街小巷改造好,把控违拆违整治到位,让居民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在软件方面,要疏堵结合,解决乱丢乱吐、乱摆乱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确保城市清洁、整洁、美观,增强直观效果、感官效果。要着力提升市民的素质,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的市民,最基本的要求是,不乱穿马路、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穿睡衣去买菜逛街、不打赤膊去搞锻炼,新闻媒体要对不文明行为大力曝光。要落实市直单位的帮扶责任,督促帮扶单位真正走进社区,融入社区,经常指导、联系、参与社区创文管卫工作,促进社区全面发展。

李荐国说,大家都是娄底这座城市的主人,把这座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请全体市民同党委政府一起共建文明家园,持之以恒地抓好创文管卫工作,确保这座城市任何时候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有强烈的自豪感。(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