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 确保国卫复审过关

2017-03-31 23:29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3月31日,娄底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调度会,对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主持会议,副市长甘跃华、陈旌、王成良、李有才参加会议。

今年是娄底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之年,3月8日—9日,省爱卫专家组反馈了娄底市国卫复审多个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迅速开展了自查自纠、暗访检查和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经过近期的整改整治,国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娄底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在农贸市场、市容环境、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仍存在问题。会议播放了娄底市城区环境卫生状况视频片,对近期国卫管理工作的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并交办有关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各专业组牵头单位和重点责任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的主要问题。

吴建平指出,自3月6日娄底迎国卫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整治了不少难点重点问题,创管工作有了新突破,成绩值得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重点,吴建平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坚定能打赢的信心和必打赢的决心;二是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完成交办的整改任务。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要从造氛围、整资料、塑形象、守底线、建长效方面下猛药,想方设法去整改整治,打好创文保卫宣传“人民战”,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和长效管理“持久战”;三是要严格奖惩,多措并举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落实。4月5日起,市创管办将全面开展督查考评,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实施电视问责或快速问责;在复审中,没达到过关底线的单位,绩效考核将“一票否决”,同时还将问责党政一把手。对有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将呈报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坚决确保国卫复审顺利过关。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