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张希慧:深化为民服务 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2017-02-06 19:22 娄底新闻网 付娟 刘慧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

(娄底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_DSC4474_看图王

(张希慧:深化为民服务意识 促进娄底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慧燕 记者 付娟)2月6日,娄底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政协副主席李利文等出席。张希慧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意识,以强化资金归集、提升服务水平、严保资金安全等惠民利民举措,促进娄底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2016年,娄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主题,以“去库存”为主要目标,各项工作完成了既定目标,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7.6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8.60%,归集总额达到109.78亿元,归集余额达到58.02亿元。新增缴存职工10775人,提取住房公积金42374笔15.05亿元,历年累计提取总额51.76亿元。发放贷款5067笔13.74亿元,累计放贷67826笔,贷款总额达到84.64亿元,贷款余额达到45.95亿元。资金使用率为89.00%,存贷比为79.19%,贷款逾期率为0.03%。实现增值收益1.2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09.18%。提取风险准备金2141.52万元,风险准备金余额达到13783.95万元。

张希慧充分肯定2016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管理、资金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资金归集,积极扩面,促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持续发展;要突出风险管控,狠抓安全防控,加强制度建设,构筑资金“安全网”;要加大对骗提骗贷典型案件的打击力度和惩治力度;要突出惠民便民意识,在提升服务效能、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简化业务流程,减轻老百姓的办事负担;要突出政策宣传和政务公开,提升老百姓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了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管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的建议方案,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及有关请示事项的汇报,听取了监管小组发言和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成员的发言,并就娄底《关于继续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和《关于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纳入县市区人民政府绩效考核评估范畴》等问题进行了审议。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