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水利局独具匠心打造“党建+河长制”党建品牌

2021-02-21 18:06 娄底新闻网 潘琳 孙琼莹

IMG_6398_副本

(2月20日,娄底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一支部、二支部、防洪支部和设计院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建设幸福河 弘扬水文化”主题党建活动)

IMG_6409_副本

(各支部分队分区域开展了巡河护河及“净滩行动”)

IMG_6337

(各支部分队分区域开展了巡河护河及“净滩行动”)

IMG_6436

(各支部分队分区域开展了巡河护河及“净滩行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孙琼莹)2月20日,娄底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一支部、二支部、防洪支部和设计院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建设幸福河 弘扬水文化”主题党建活动。

上午9点,迎着春日暖阳,市水利局各支部党员干部一起参观涟水流域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区。秋浦大桥旁水清河畅,白鹭群飞,防洪保安与水生态治理格局已基本形成。

市防洪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吴文雄介绍:“这里在50天前仍是一片荒地。我们通过高位推动、责任落实、精准调度,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投资9000万元,完成14.6公里生态驳岸、10公里滨水生态廊道、12公里水系连通河道生态治理、8公里河道清淤疏浚、2处水源地220亩湿地修复,创造了水利工程建设的‘娄底速度’,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通过现场参观解说,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娄底水利人“扎硬寨,打硬仗”的攻坚克难精神,对在今后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接着,各支部分队分区域开展了巡河护河及“净滩行动”。大家手拿垃圾袋,认真清理河滩和防洪堤上的废弃物和各类垃圾,并向沿河群众讲解关于河流保护和河长制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知识。一路来到氐星广场水文化长廊,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向周边群众发放水资源管护、河长制和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宣传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理念,提高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弘扬新时代水文化精神。当天下午,各支部还进一步组织学习讨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篇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这是2018年以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以推进“五型”党组织和“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为契机,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独具匠心打造“党建+河长制”党建品牌,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有力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锻造实干担当的“水利铁军”。此次党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相统一的江河治理保护目标。

IMG_6372

(各支部分队分区域开展了巡河护河及“净滩行动”)

IMG_6373_副本

(各支部分队分区域开展了巡河护河及“净滩行动”)

IMG_6468_副本

(在氐星广场参观水文化长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