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和《娄底市仙女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0-05-25 01:55 娄底新闻网 曾跃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跃峰)5月22日,娄底市开展2020·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自然之道 养万物之生”系列活动暨《娄底市仙女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市民一起参与守护生物多样性,推动娄底市仙女寨自然生态保护区绿色和谐有序开发,推动娄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健康发展。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际主题是“以自然之道 养万物之生”,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娄底市仙女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法律法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导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推动者,成为仙女寨自然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积极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实践绿色健康生产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有关生物多样性的科普知识和《娄底市仙女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呼吁全社会关心、爱护环境,广泛关注和参与生物多样性和仙女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中,工作人员呼吁群众签名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现场开展生物多样性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放生野生鱼类及《娄底市仙女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普法宣讲等系列活动,向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及仙女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增强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仙女寨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的了解,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激发了市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兴趣,在场市民纷纷表示,以后会珍惜爱护身边的动植物。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创管办、娄底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