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企业复工复产“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

2020-02-05 13:05 娄底新闻网 刘明军 袁兴国

娄底新闻网讯 2月4日,娄底市安委办向全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和各大中小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如何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要求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 。

当前,各单位陆续正式上班,特别是节后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容易形成人员集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责任重大。为此,《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各企业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启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企业节后复工生产务必做好“六个必须”。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二是企业开工第一天务必做到“五个到位”。企业复工生产“六个必须”要到位;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要到位。

三是企业正常生产期间务必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杀);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村)报告情况。

同时,《通知》要求层层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规定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向属地行业监管(主管)部门书面报备(煤矿、非煤矿山、民爆物品、建筑施工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报相关部门备案同意)。凡不具备相关条件,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记者 刘明军 通讯员 袁兴国)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