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水利局到扶贫联系点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019-01-27 15:1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遐

IMG_2028_副本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一行到黄家岭村水库了解情况)

IMG_1999_副本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一行到黄家岭村“五保之家”了解情况)

IMG_2099_副本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并送慰问金)

IMG_2070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遐)“油茶基地进行了维护吗?”“村里的水塘修建怎么样了?”“快过春节了,要多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一见面,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就连续对黄家岭村村支两委干部和水利局扶贫队员说。1月25日,刘新文带领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到新化县游家镇黄家岭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刘新文一行先后到黄家岭村油茶林科技示范基地、黄家大山塘水库、邹家大冲塘、井坝上塘、旧塘、五保之家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黄家岭村是娄底市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共有13个村民小组298户1092人。扶贫工作队贯彻落实市委“四个意见”,坚持党建扶贫、基础扶贫、产业扶贫、兜底扶贫,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目前,驻村帮扶已初见成效,为村筹集、规划解决出行难、住房难、用水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等致贫问题,选准培育油茶林、茶花鸡等脱贫产业,预计将为村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刘新文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前期工作。他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打好乡村振兴和三大攻坚战。要加强产业振兴扶贫工作,做强做实,杜绝走过场。要加强村容村貌综合治理,抓好抓实村支两委基层组织建设,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扶贫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摘帽脱贫。

会后,刘新文一行先后到贫困户肖治民、肖祥会、杨桂华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送上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