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国资委:“大走访”把脉问诊脱贫攻坚

2018-11-22 21:55 娄底新闻网 彭敏 朱金成

B40I8479_副本

(娄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贵阳与村民拉家常,倾听意见建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朱金成)11月20日,娄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贵阳带领委系统6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新化科头乡桃林村,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听意见,想办法,通过“大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意见建议,并在调查表上做了详实记录。

“您现在有什么新的困难吗?”“您对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有什么困难给我打电话。”……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和家庭收支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与意愿,同时深入宣传医疗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树立“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的观念,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使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你的路费可以报,每年可以报两次。”针对村民反映的贫困户外出务工是否有交通费补贴的疑问,国资委有关领导将其诉求记下,并迅速进行核查了解。在走访中,有不少群众的疑问被现场解决。

据悉,此次“大走访”活动,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已经走访了桃林村200多户人家。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为脱贫攻坚把脉会诊、查漏补缺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