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经开区:以问题为导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7-10-11 20:34 娄底新闻网 曾勰成 周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勰成 周斌)10月10日,娄底经开区召开重点在建项目现场调度会,深入一线,看进度,查问题,逐个解套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加快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在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区党委副书记、管卫会主任康艳华的带领下,区属各部门及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负责人先后实地查看了汽车板铁路专用线、工业污水处理厂、世纪远达、标准厂房、华达空调、电将军、秋浦大桥、湘中国际物流园、益娄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部分重点在建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及和项目建设指挥部的情况汇报后。康艳华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区项目建设来势喜人,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项目建设推进体制不顺不畅,快速反应处理机制不到位;责任不清,部门之间互相推诿,施工单位与开发区缺乏配合,基层组织对支持项目建设存在惯性思维,挂点帮扶项目建设意识不强。康艳华要求,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治标治本。要参照先进地区的做法,增强重点项目领导力量,公示进度,列出责任清单,提出时间节点,逐一交办解决。要增加对问题处理速度、效率的考核,建立标准化流程化的审批代办机制,限时办结。将提高行政效能纳入体制改革内容,统一组织行政执法培训考试;建立开发区项目建设的标准化流程化程序,以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效能提升开发区形象。

陈奉文指出,项目建设是开发区的主要战场,与会人员要充分研判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丑;着力解决项目建设氛围不浓,意识不强,对问题矛盾麻木不仁,指导思想不到位,回避矛盾,拖延矛盾,不深入,不扎实。环境不优;部门协调配合不力,要素保障不到位,发展态势冰火两重天等问题。项目指挥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意识,真正发挥协调功能。

陈奉文要求,下阶段要紧盯环境治理,敢于亮剑,归纳汇总各个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交相关部门限时办结。要直面矛盾,按照实际情况,合情合理合法处理,合理利益坚决给予,合理要求予以满足,无力要求、苛刻条件绝不答应。有理不得阻工,无理不得取闹,公安、纪检监察迅速介入,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要坚决打击。

陈奉文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敢于亮灯。对领导干部、指挥部、施工单位亮黄灯、红灯。强化项目部责任,认真反思梳理,实施一线工作法,项目指挥部要靠前指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职,明确受理办理流程,千方百计支持项目建设,加强领导,增派领导力量到各个重点在建项目,区项目办归纳好所有项目问题,迅速交办督办,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重点问题集中会审,逐个解套。纪委监察开展项目督查,每个星期通报督查情况。区领导、项目部每周六要调度一次项目工作,增加项目建设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