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规划执法刚柔并济 依法拆除三处违法建筑

2017-08-14 09:20 娄底新闻网 邓宪其

QQ图片20170813180804

(副市长陈旌到拆违现场指挥)

QQ图片20170813180835

(拆违现场)

QQ图片20170813180853

(拆违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宪其)8月11日,娄底市规划执法支队联合娄星规划分局、乐坪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对位于原八一橡胶厂家属院内的三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旌到现场指挥调度。

该三处违法建筑分别建设于2007年和2012年,严重影响了小区消防安全和其他居民的日常生活,群众反映强烈。市规划执法支队依法依规依程序对三处违法建设进行立案,并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依法向相关当事人下达《强制执行决定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既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也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执法人员一边暂缓强制执行,一边坚持不懈做违建业主的思想工作,违建业主从最初的拒不配合,到理解执法,支持执法。

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对违法建筑中能再次利用的建材采取保护性拆除,尽量减少违建业主的损失,有效缓解了拆除矛盾。副市长陈旌到现场指挥调度,要求执法人员加强现场管控,注意现场安全;违法建设拆除后,社区要迅速组织小区业主对空地进行修整,不留卫生死角。

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8月11日,市规划执法支队共清查国有土地上存量违法建设1920处、110余万平方米;控制在建违法建设66处、9.29万㎡;拆除存量违法建设49处、1.91万㎡;立案297件;开展规模以上拆除行动11次。(编辑/潘琳)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