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规划局突出抓好精准识贫后续工作

2017-06-30 20:28 娄底新闻网 李文贵 孙志

da654acc3ba64de1bce60a4cfa1181de.jpg-mobile

娄底市规划局副局长刘志新和贫困户亲切交谈)

e14e8cbc13f34d6ab19e8493e7df10b9.jpg-mobile

双峰县花门镇群楼村贫困户的房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贵 孙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因灾因病返贫、致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建立健全防范返贫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6月30日,娄底市规划局第7次率全局科室负责人深入双峰县花门镇群楼村,逐户核准落实。

经与镇村的紧密配合,基本做到了摸底“准”。对群楼村因灾致贫返贫的对象,协同镇民政部门及时核灾、建立台账,并按受灾程度大小,确定因灾致贫返贫评议对象;对因病致贫返贫对象,镇村核实详情,确定因病致贫返贫对象。评议“严”。对调查初定的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农户,则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评议,初步确定的贫困户名单上报至镇,再组织交叉评估,无异议者,作为贫困户纳入管理。信息“实”。建立帮扶工作台账,认真核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致贫原因、家庭生产资料等基础信息,录入县级精准返贫大数据平台,按季度建立新增贫困户评议评估档案。帮扶“细”。及时安排帮扶责任人,指导建立帮扶关系,以发展产业、推动就业为突破口,制订针对性地帮扶措施,跟踪服务,以确保新增贫困户与返贫户稳定地脱贫。

目前, 扶贫攻坚的相关基本情况、结对帮扶一览表等资料,内容齐全、完整,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部落实到人,实质性扶贫攻坚战斗正在紧张进行。贫困户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正在实施,各项扶贫资金已陆续到村,且将原来被确认的142个贫困户,通过精准识别清出56户,只保留82户;实现易地搬迁扶贫5户,给予人均补助2万元;今年可望实现7户共32人脱贫。(编辑/潘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