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项目管理培训

2017-06-30 19:01 娄底新闻网 肖波 李志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波 李志斌)2017年作为全市气象部门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任务繁重。为进一步抓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建设管理、竣工验收等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项目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娄底市气象局于6月28日举办全市气象部门项目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气象局计财处副处长肖岱立、副调研员曹小川进行授课,市气象局班子全体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局长谢友文主持。

会上,曹小川从台站规划编制要求入手,对台站基础建设项目管理、可研性报告编制、基本建设项目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肖岱立结合自身的经验对项目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当前财税制度改革形势,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气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培训期间,两位专家还针对项目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的措施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为加快推进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进程,有效改善台站基础设施面貌,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娄底市气象事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2017年,娄底市气象局启动了项目建设年,出台“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娄底国家气象观测站配套设施,新化、冷水江台站综合改造和双峰、涟源台站搬迁项目建设。此次培训是推进“项目建设年”的一项重大举措,将有效提高全市气象部门项目建设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谢友文指出,这次培训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强,全市气象部门项目建设人员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抓项目建设管理水平,保证项目建设质量,为娄底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