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查防保”志愿服务队深入院落巡查受欢迎

2019-10-25 22:08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日前,新化上渡街道18支“查防保”志愿服务队一改以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集中醒目地段大巡防的工作模式,采用小分队形式分赴各院落开展常态化巡查,着重履行“宣传员”、“调解员”、“巡逻员”的职责。此举深受群众欢迎,且效果突出。

据了解,10月23日晚,上渡街道七里冲村两委人员会同县教育局人员联合组成“查防保”志愿服务队在该村七井片松柏树组展开巡防并参加院落户主会议,同群众交谈。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从社情、民情及“查防保”工作的目的、意义、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并从当前部署的重点和中心工作民调、扶贫、主题教育、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鼓励村民关心政治、积极加入到“查防保”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以村为家全力支持村里各项工作。县教育局带队领导袁振坤就教育扶贫政策进行了宣传 ,村民积极鼓掌笑逐颜开,与此同时,提出了个别养猪户污水防治不力,破坏环境要求解决污染的问题。该村村主任阳学文等村干部就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和说明,群众很满意。

据悉,当晚至24日晚,塔山、天竺、娘家、青云、金子山、白沙、桥东、唐家岭等村(社区)“查防保”志愿服务队分别深入各院落开展巡查 ,认真履行“宣传员、调解员、巡逻员”的职责 ,确保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