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炉观镇深入推进“查防保”护家园工作

2019-10-02 16:51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康晨光 谢伦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3

(镇党委书记邹丹在街道巡查)

图片4

(镇长胡志宏率队进行夜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康晨光 谢伦勇)9月30日,尽管天气很热,但新化县炉观镇欣荣村的“查防保”服务队员依然如故地行走在乡间的小路和院落。这是该镇积极推进“查防保”群防群治工作中的一个片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决策部署,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自9月4日以来,炉观镇迅速启动“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多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村支两委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组建“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伍进行部署安排。各村、社区、学校、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查防保”服务队,每天按规定分组、分院落排查问题线索、处置矛盾问题、宣传政策法规、监督环境卫生,认真做好“文明劝导员”“治安巡逻员”“矛盾调解员”和“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熟悉邻里生活状况,宣讲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环境整治等最新政策。

“自从村里有了服务队,小偷小摸的现象明显减少。”有村民告诉笔者,目前,在村里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查防保”服务队员的身影出现,很多村民都自发加入到了巡查的行列,“查防保”真正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