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奉家镇“查防保”群防群治卓有成效 携手共建和谐家园

2019-09-20 20:32 娄底新闻网 李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奉家镇“查防保”志愿服务队)

(奉家镇“查防保”志愿服务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欣)为全面推进“查防保”群防群治工作,营造社会和谐稳定的环境,9月20日,新化县奉家镇由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各村志愿者组成的“查防保”志愿服务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治安巡逻巡查工作,掀起“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工作高潮。

巡逻志愿者深入各村组,在巡逻的同时,宣传综治民调及“查防保”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广大群众支持配合“查防保”工作,积极参加到该项工作当中来,为创建“平安奉家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把“查防保”工作向基层深入推进,让更多群众特别是广大贫困对象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摒弃“等靠要”思想,提升自我脱贫意愿,达到“扶贫扶志,扶贫扶智”目的,助力脱贫攻坚,8月30日以来,奉家镇组织贫困群众开展轰轰烈烈的公益活动,秦人社区作为全镇试点单位,组织全村30余名贫困对象与镇村干部一同上街,向参加赶集活动的商户、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邀请参加网上答题活动。此次综治民调宣传活动,让贫困户现身说法,讲述自身发展的故事,宣讲相关的法律和政策,更好的赢得其他群众的共鸣,使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8月底以来,奉家镇党委、政府先后两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村支两委成员召开“查防保”专题工作会议,瞄准文件精神,细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组建“查防保”志愿服务队,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声势浩大“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致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平安祥和的和谐氛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