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市管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4-07 15:36 娄底新闻网 胡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宣讲约谈现场)

(宣讲约谈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萍)4月3日,新化县市场管理办公室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持续发力,设立专项工作组,采取集中滚动排查方式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专项工作组釆取宣传和督查并施的方法进行。以听、看、查和询问访谈等方式一个一个市场进行摸排督查,就各农贸市场内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现场检查,深入了解市场是否有“市霸”“行霸”“菜霸”“肉霸”“鱼霸”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现象。上门入摊发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扫黑除恶资料300余份,广泛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提高农贸市场业主、经营者、消费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鼓励市场经营业主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专项斗争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进行全面整改。农贸市场城乡市场是娄底市扫黑除恶工作十三个重点行业之一,人流集中、人员复杂,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现象可能会发生,要不断夯实基础实力,要重视源头治理,大众参与,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排查、规范管理,深化扫黑除恶,净化市场环境。重点排查强占各类市场行业经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行动中,工作组与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会谈,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各负责人要做到诚信守法经营,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同时,在农贸市场门口设立匿名举报箱,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