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省农委到新化督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2017-08-02 17:46 娄底新闻网 鄢金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石冲口镇农安站检查

(在石冲口镇农安站检查)

检查天鹏生态园茶园基地

(检查天鹏生态园茶园基地)

查看生产档案

(查看生产档案)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鄢金玉)8月2日,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严德荣一行到新化督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娄底市农委副主任刘明操、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红清等陪同督查。

严德荣一行实地检查了石冲口镇农安站、天鹏生态园茶园基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对石冲口镇农安站规范化建设、装备条件、人员经费、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了天鹏天态园茶园基地的生产档案记录、农业投入品使用管理情况、标准化生产、自律检测等情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不足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检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现场检查后,在新化县农业局举行了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汇报会,邹红清代表新化县人民政府向检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邹红清指出,新化县人民政府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规划计划、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宣传培训,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通过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严格农产品生产过程管控、加强农产品自律检测、实施病死畜禽及不合格农产品无害化处理等措施,规范生产行为,落实农产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加强质量安全抽查检测、严格质量安全执法、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管控,实现无缝覆盖;通过加强监管体系建设、监管队伍建设、装备条件建设、监管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连续多年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格率100%,没有发生任何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德荣对新化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新化县委政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站位很高,各部门密切配合,机制理顺,协调配合好;完成了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的项目验收,体系建设进步很快;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过硬,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基础扎实,来势很好。对于如何抓好下阶段创建工作,严德荣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工程、一项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一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目的、一项农业农村工作转型升级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要对照质量安全县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一个指标保合格;要加强领导,理顺机制,加强体系建设、机制建设、制度建设、条件建设,农业、畜牧、市监等部门要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生产领域、流通领域要齐抓共管、无缝对接,强化宣传培训,营造创建氛围,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功创建。(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