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炉观镇:紧急转移群众 救灾一线显担当

2017-07-06 17:46 娄底新闻网 杨禄华 张文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李建春在劝导群众转移)

(李建春在劝导群众转移)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禄华 张文娟)“资江上游洪峰来势凶猛,汛情危急,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2017年7月2日19点30分开始,所有居住在海拔174.5米以下的城区居民,务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疏散,在半小时内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一接到限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紧急撤离令,新化县炉观镇党委书记李建春顾不上连续三天两夜蹲守的疲惫,一边迅速赶往新龙爪村,一边要求党政办通知所有驻村帮扶队队长,所有海拔174.5米以下的居民,特别是新龙爪、金滩、三江、石板、石新等村的沿河低洼地带农户,务必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采取就近就高集中安置和投亲靠友的方式转移。

由于新龙爪村地势较低,7月1日下午水位171.88米时已经紧急转移了部分群众,当接到再次转移的通知后,有部分群众不愿意撤走,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李建春身先士卒,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不愿撤走的群众家苦口婆心的做工作要求其必须撤走,走不动的工作人员背着转移。截至20点30分,炉观紧急转移群众155户508人。

在抗洪救灾的一线,镇党委书记李建春、镇长邹永忠以及其他班子成员除了安排布置工作外,还与其他镇村干部、应急队员们一起奋力冲锋在前线,以身体力行的苦干实干来诠释一名乡镇干部的担当。(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