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炉观镇积极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

2018-10-24 17:46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罗绍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16423169672977095

(专项整治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罗绍函)10月24日,新化县炉观镇水管站组织水政监察队对辖区内的芷溪、笔架和石岩等制沙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镇党委委员陆继雄担任检查组组长,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沿岸砂场堆放场所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水利、工商、税务),未批准的要立即停止经营,限期补办手续;检查砂场堆放是否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妨碍行洪安全,有影响的要立即停止作业,恢复河堤原貌,保障行洪安全;检查堆放砂石的来源,查核砂石经营人采砂是否在规划范围内采的砂,是否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砂石来源不合法的要查明来源,对非法采砂业主要依法查处;检查河沿岸砂石堆放场所是否实行统一规划和设置;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是否规范、污水直排或处理是否排放合格,对未达标的制砂点坚决给予关停。

据了解,下一步炉观镇将持续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加大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力度,对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持采取铁腕措施,依法加大对辖区内非法采砂船舶及挖沙设备没收、扣押和拆除力度,坚决杜绝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出现,切实维护好河流生态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