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办事处集中整改环保问题见实效

2017-05-05 04:33 娄底新闻网 欧阳嘉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环保工作

(环保工作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嘉韬)5月3日下午,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再次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议,集中整改上级督办的环保问题。全体党政班子人员、驻点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该处党工委书记段智洪主持。

会议明确指出,前段该处环保问题集中突出在四个方面:城中村建筑垃圾渣土的乱堆乱放比较突出;资江河岸饮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水上娱乐餐饮船的问题;资江河岸饮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三个砂石码头机械设备拆除和砂石堆清运的问题;资江河岸500米范围内养殖场退养的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环保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到目前为止,城中村渣土堆放的问题已得到清运解决,饮水源一级保护区水上娱乐餐饮船已拖离保护区,近期内将切割到位,国土、拆迁部门派员深入饮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三个砂石场,进行丈量和设备清点,并树立禁止标示牌,以人民政府名义正式下达自行拆除砂石码头机械设备和清运砂石的书面通知,环保工作组已与砂石场经营者进行沟通,协商解决这些问题。

段智洪强调,环保问题是政治问题,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我们要以中央环保督查组督办新化环保问题为契机,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联合执法。环保工作组要依法依规依程序进驻砂石码头,千方百计做工作、讲政策、想办法,坚决按县里督办函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迅速拆除三个砂石码头的机械设备并做好砂石清运工作,要化解矛盾,与退养户签订好承诺书,确保养殖场拆除到位;要不断深挖细找,发现问题,积极整改;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为饮用水源创造一个优良的生态环境。(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