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办事处强力推进农村低保、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

2017-06-04 19:46 娄底新闻网 欧阳嘉韬 卿跃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社会保障兜底脱贫3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嘉韬 卿跃飞)6月3日,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召开全处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大会。全体党政班子人员、驻村(社区)干部、帮扶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总支)书记、扶贫专干、低保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由该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望林主持。

会上,该处管委会副主任方姝春传达了省、市、县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了该处这项工作如何开展,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辅导和培训。

会议指出,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的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是事关民生工作福祉的大事,牵动社会敏感神经,极易引发弱势群体的矛盾和不平衡心理。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部署安排,要成立专项清理认定工作小组,入门上户,逐个调查摸底,掌握实情;要严格对照准入条件和纳入标准,严防不符合条件和标准人员再次纳入;要明确责任,强化问责追责制度,对认定不准、清理整顿不力,没有按时按标准完成这项工作任务的党政领导、工作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严厉问责。

该处党工委书记段智洪强调,农村低保和社会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识别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弱势群体的民生福祉,牵动着老百姓的利益,各位党政领导、驻点干部务必加强指导和监督作用,严格按上级文件规定的标准进行操作,不能走过场,更不能忽悠老百姓,要做好深入发动和宣传解释工作,该保全保,不该保坚决清出,打破人情关系网,营造清理整顿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部门务必全程参与监督,对弄虚作假、认定不准、清理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查处。(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刘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