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妇干班学员赴油溪桥村开展调研

2017-04-16 15:09 娄底新闻网 邹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萍)4月14,新化县委党校妇干部全体学员由县妇联副主席余辉带队,到吉庆镇油溪桥村开展调研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油溪桥村的村级活动中心,察看了村级活动中心的党建、攻坚扶贫等资料,参观了水蜜桃、柑橘、猕猴桃等经果林基地。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针对村级建设,详细介绍了“三大块”内容:用乡规民约提倡节约,人民群众自力更生,与周边乡镇、村抱团发展。

余辉充分肯定了油溪桥村的党建、攻坚扶贫等工作。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学习油溪桥村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恩家乡的情怀、扶贫攻坚的模式。并指出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基层妇联组织和改革创新,优化队伍结构,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据了解,油溪桥村位于新化县与安化县交界边陲,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228户868人,区域面积5平方公里,属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区域村,山多地少,资源贫乏。在以支书彭育晚为首的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经过几年的创新改革,已获得“全国乡村重点扶持村”、“全国计划生育示范村”、“全国农民用水者模范协会”和“全国三星级农庄”四个全国性先进荣誉称号。(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