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普法宣传进校园 汇聚检察正能量

2015-06-23 16:25 娄底新闻网 王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file0001

(检察干警为学生发放检察宣传资料)

file0002

(检察干警为学生讲解检察机关职能及举报宣传知识)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王辉)“检察官同志,学生在校参与打架,班主任老师是否有责任?”“检察官姐姐,学生在校盗窃多少钱就要判刑呢?”6月23日,新化检察院干警在新化县第一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现场为师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释理答疑,为构建和谐新化汇聚正能量。

此次新化检察院在该县第一中学举行的“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全国检察机关第17个“举报宣传周”的具体活动之一。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拉起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员段璐同志对举报宣传周活动进行解说并组织教师、学生观看湖南省检察院举报中心编印的“举报宣传挂图”;检察干警现场为师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释理答疑,并向教师、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和受案范围、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知识。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举报40余人次。

据悉,本次举报宣传周的主题为“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活动时间为期一周,该院在积极争取县委、人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同时充分利用移动短信、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开展“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活动”、“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专项检察活动”等情况。并通报检察机关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的情况等。并努力提高检察机关举报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新化检察工作汇聚正能量。(编辑/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