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2021年冬季护林员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1-11-26 20:22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王卫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王卫平)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高护林员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11月26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护林员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镇全体护林员参加。

培训前,该镇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县、镇森林防灭工作相关文件,简要总结了今年来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天气形势,重点就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培训中,该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结合辖区森林实际情况,围绕森林火灾如何先做好“防”,引发森林火灾的常见因素,当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群众进行科学扑救等方面进行培训。要求全体护林员明确职责,积极开展护林工作,不定时在村主干道路等地段用喊话器宣讲防火知识,加强对重点山头和易发生火灾点进行巡逻,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第一时间报告、能第一时间组织科学扑救。

培训后,组织全体护林员在空旷的地坪开展森林灭火实操演练。演练现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灭火知识,演示风力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喊话器如何喊话和录音,拖把、树枝等工具如何在灭火时可以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讲解后,组织护林员进行实际操作,帮助队员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确保在真正灭火中能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护林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大家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全镇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