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党史学习教育丨走马街镇组织女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1-03-26 19:32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王玲良 胡锡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王玲良 胡锡荣)3月24日,双峰县走马街镇妇联、镇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女干部到蔡和森蔡畅故居和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精神铸魂补钙,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

在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讲解员生动讲解了我党早期卓越领导人蔡和森同志和中国妇女运动卓越领导人蔡畅同志“光辉一家”的故事,展现了蔡和森蔡畅一家的光辉业绩、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在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展厅,大家认真聆听我党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的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的发展过程。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生命,无不为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参观完红色教育基地后,女干部们一起来到井字镇铜梁大山山脚下,开展登山比赛活动,从铜梁山下到山上,大家发扬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奋勇攀登。爬山过程中,没有一人放弃,大家相互搀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完成了爬山活动。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学习,让女干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建设美丽幸福走马街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