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种粮大户春耕座谈 共商粮食生产发展大计

2021-02-26 16:41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胡吕章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胡吕章)2月24日,双峰县走马街镇邀请全镇种粮大户就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展座谈,了解收集粮食生产工作意见与建议,共商2021年粮食生产发展大计。全镇种粮大户、镇经济发展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客观分析2021年全镇粮食生产形势,就万亩双季稻示范区、农业保险、农机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各级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广泛了解种粮大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集思广益,共同谋划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中,种粮大户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粮食生产中的成功经验,对农业生产中抛荒治理、农业设施、机械代理、春耕生产用水等问题作了重点讨论。镇政协工委主任贺乐安就种粮大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现场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同时希望各种粮大户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农业生产信心,积极发展规模生产,科学管理,精心种植,早准备、早谋划,迅速掀起2021年春耕生产的高潮。

据了解,今年该镇重点建设好走马、秧冲片区为中心的万亩双季稻示范区,4个400亩的双季稻示范片,300亩和600亩的再生稻基地各一个,争创全县粮食生产标兵乡镇四连冠。该镇继续加大示范推广和科技服务力度,努力为种粮大户提供最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最宽松的生产环境,最优质的惠农服务,为种粮大户当好参谋、搭好平台,全力推动全镇粮食产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