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0-12-24 16:37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12月23日,双峰县走马街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在职副科及以上干部,镇直机关站所室队负责人,各驻村指导组成员,全体村(居)常任干部,县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镇人组室、民政所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海明,县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胡志坚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王贵祥作动员讲话镇党委副书记赵抑难主持。

会议对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先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时间节点、领导机构、优化结构、职数配备、资格条件。

会议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换届。抓住这次换届契机,集中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一次整体提升,对团结带领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选优配强,着力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严格依法依规,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曾春谷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纪律性、严肃性非常强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坚决落实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

会议就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政策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