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青树坪镇:扶贫先扶智 电子科技书送“技”上门

2020-07-15 17:14 娄底新闻网 刘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叶)“现在扶贫也用上高科技了,这个网络电子书还真不错,不懂的可以问这个‘老师’。”在青树坪镇金鑫村村部,几个贫困户围在一起,在帮扶责任人的指导下,一边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一边饶有兴致地看起书来。

此次送电子书科技上门是该镇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青树坪镇结合产业扶贫开展技术帮扶,在授人以鱼的基础上授人以渔,精选55本实用技术电子书,编撰成”青树坪镇脱贫攻坚送技入门资料汇编”,旨在让贫困户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增强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真正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电子科技书包含了种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农村加工机械使用、农村致富加工、农村电商营销、农机维修人员技术指南、致富宝典、微商成长手册等多方面内容,包括白菜、萝卜、辣椒、水稻、大豆等常见蔬菜和农作物,也有茶叶、中草药、果树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有鸡、鸭、鱼、猪、牛、羊等农村常见家畜禽和水产的生态养殖技术,还有碾米机、磨浆机、粉碎机等农村家庭小型机械的使用和常用故障排除指南,更有微商、电商营销操作运营推广详细介绍,内容丰富实用接地气,该镇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写了一封公开信,信里面附有资料下载方法和电子书阅读方法,要求帮扶责任人为每位贫困户送达一份,并帮助扫描和下载,对于没有阅读能力的贫困户,要求帮扶责任人帮助解读并传授相关技术。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