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举行土壤肥料知识学术交流会

2020-06-11 16:02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6月10日上午,娄底市土壤肥料知识学术交流会议在双峰县走马街镇保红村举行,市科协、市土壤肥料协会、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走马街镇相关负责人,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全镇种粮大户、扶贫产业黄栀子基地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交流会。

学术交流会特别邀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2名专家教授,就有关土壤肥料方面知识进行授课。人文科技学院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土壤的水、肥、气、热等状况以及其相互关系,土壤的肥力管理、有机肥的的概念、种类、施肥的目的、怎样施肥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后,大家就土壤肥料方面的问题,与专家教授们进行现场交流探讨。镇经济发展办农技专家就怎样做好早稻田间管理为种粮大户作了技术指导。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人员的科学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术交流,解决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土壤肥料方面的技术难题,针对性、实用性强,在今后的种植中,将学以致用,提高肥料利用率,科学种植,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会后,市、县科协将33吨有机复合肥免费发予各位种植大户。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