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领导铜梁山下春日走访记

2020-03-15 23:15 娄底新闻网 胡锡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锡德)3月13日,双峰县井字镇铜梁山下,鹰嘴桃基地桃花盛开,依山而上的农田里油菜花层层叠叠,花香四溢,双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志雄一早就来到井字镇铜梁村,走访自己的帮扶对象。在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上,戴志雄碰上了正在打理自家鹰嘴桃基地的帮扶对象老李,老李连忙停下手中的活赶了过来。“老李,做这种体力活吃得消吗?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书记,干这点事完全没问题,托书记的福,身体恢复得还算好,趁今天天气好,我就到地里转转,打打招呼。”他们边聊边往家里走。

“老李,你请坐,今天我过来一是来看望你们,了解你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就业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其次,就是要和你们一起商议一下今年的帮扶措施和内容,你有些什么打算?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支持?”刚入屋,戴志雄就拉老李坐下,递上口罩给他戴上,并叮嘱他注意做好自身防护。“重体力的活,家里人也怕我吃不消,不让我去做,所以我也想了想,今年除了把田种好,把黄金贡柚、鹰嘴桃基地和鱼塘打理好外,计划还加养2头牛、2只羊,其他就还多养些鸡,反正要做到收入不减,要不我们对不起领导和村上的关心呀!”“量力而行就行,多保重身体。”

帮扶对象是否复工了,是戴志雄最记挂的事。“小孩不在家?都上班去了吗?”在帮扶对象李仲蒲家,两位老人正在开心地逗学走路的小孙子玩,儿子结了婚又帮他们添了孙子,了却了两位老人多年的一桩心事,他们一家的收入来源主要靠儿子“跑运输”,戴志雄进屋就问,“他们正月初十就开工了,今年媳妇也去了。”“那好呀,又多了份收入,只是要辛苦两位帮忙带小孩了。”受疫情的影响,另一户帮扶对象葛斌还在等开工通知,至今还没外出,葛斌属于技术人员,收入要比一般务工人员高,也是家里的“经济支柱”。“这次打算去北边还是南边?”戴志雄问他。“今年打算到南边去,回来也方便点,已联系好单位,通知一来就可以过去。”

走访结束后,戴志雄在铜梁村村部召集镇村干部及新派驻的帮扶队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大家意见,并就做好2020年铜梁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