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深入校园开展“查防保” 筑牢防线护平安

2019-11-24 17:41 娄底新闻网 龚峰玉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峰玉 李远根)“这位同志,现在正是学校放学高峰期,请缓慢行驶,不要按喇叭。”11月22日下午,双峰县走马街镇中心小学校门口路段,一位佩戴“查防保”字样红袖章的中年男士伸手拦住一辆白色轿车,严肃地说道。这是走马街镇积极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以来护校园中的一个缩影。

下午3时许,由走马街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抑难,镇人大副主席谭华斌的带领下,镇综治办、安监站、中心学校、龙田派出所、交警四中队等镇属县直部门工作人员和当地“查防保”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起,深入该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在小学校门口及各主要上下学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接送车辆有序摆放和通行,劝导过往车辆司机文明开车、缓慢通行,教育学生过往马路一定要做到守法有序、文明礼让。同时,工作人员还进入学校周围群众家中,了解排查学校及周边问题线索,发现矛盾纠纷及时处置。

据悉,自“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开展以来,走马街镇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和“查防保”志愿服务队开展安全巡查,确保学校及周边秩序安全稳定,为辖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