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新年新打算 为民生福祉奋斗进取

2018-03-07 16:31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朱年超 刘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朱年超 刘涛)“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幸福甘棠而努力奋斗。”3月5日,双峰县甘棠镇召开2018年工作大会,镇党委书记罗武群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宣誓时的铮铮誓言,表达了甘棠人建设美丽家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和决心。

过去的2017年,甘棠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基础先行、项目先导、产业兴镇、城乡兴貌”的发展思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硕果累累。全镇生产总值11.68亿元,增长9%;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3.5亿元,751户2544人精准脱贫,3个省级贫困村成功退出,3个贫困村如期出列,易地扶贫全省先进,祠堂湾村的省审计厅帮扶经验成全省范本,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彰显了党委政府的民生情怀和公仆情操。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攻坚脱贫整体出列的关键之年,甘棠镇党委政府高度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布局今年的各项工作,动员各方力量,集聚各地资源,聚焦各类人材,把甘棠打造成联接长株潭经济圈的“桥头堡”和美丽乡村旅游版图的“后花园”,真正达到镇党委政府确定全年的预期目标: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0.5%以上,全镇整体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才喜作了主题报告,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成绩,全面部署了新年工作,科学合理地提出对策。罗武群在讲话中,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设计时间表、确立运行图、下达任务书,描绘新蓝图,听得大家拍手叫好。同时,脱贫攻坚集体宣誓,向党委签订党建扶贫、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城乡整建责任书和对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三轮驱动,环环紧凑,步步相连,把大会开得群情激荡,红红火火。

“听了书记镇长的报告、讲话,干劲更足了,信心更强了,甘棠将更加美好灿烂了。”镇政协工委主任朱耀华道出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心声。(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