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脱贫质量“回头看”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0-05-20 16:33 娄底新闻网 付宇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宇芳)自3月25日起,石井镇通过“三单式”对全镇11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了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全面推进问题的清零,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保驾护航。

全单式排查。石井镇先后组成分别为38人和21人的“回头看”工作排查组,由两人一小组进行入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获得帮扶情况等调查清单,对729户1806人贫困人口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和再排查,并实地录入1189户信息至湘扶测APP。

分单式交办。通过“入户调查、专项排查、村级自查”等多渠道,发现问题1735条,从各行业部门负责内容和户口所在村两个维度进行“分单”处理,交办易地搬迁100余条、残疾办证30余条、医疗保障130余条等8大类问题至相关站所和各村。

挂单式整改。各村针对问题制定《脱贫攻坚问题清零作战图》,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对于易地搬迁等“硬骨头”问题,扶贫办、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共同商议整改措施。同时,坚持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共计督促整改问题1693条,整改率达到97.6%,预计在5月25日前实现问题全面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