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脱贫攻坚促发展 身残志坚奔小康

2020-04-22 15:47 娄底新闻网 付乃萍 付宇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乃萍 付宇芳)周云(化名)是石井镇祖师村人,患先天性聋哑,妻子也是残疾人,两人育有一男一女。生活本就不易,然厄运还在降临。2016年妻子因病过世,2017年女儿因车祸不幸去世。痛失爱妻爱女的悲痛和生活的压力,压得周云喘不过气。

对此,石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和帮扶责任人多次走访关心、疏导情绪,鼓励周云重拾信心,并根据他家实际情况,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雨露计划”教育扶贫等举措。如今,周云和儿子搬进了安全又整洁的新家,儿子还顺利从技工学校毕业,找到了工作,能挣钱了。周云也积极调整心态,决心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变现状,让两个人的生活越变越好,能早日实现小康梦想。

说起这些变化,周云的儿子很是动容:“爸爸现在也会笑了。如果没有国家脱贫攻坚好政策,没有党委政府的关怀,没有扶贫干部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帮助,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渡过难关,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扶贫干部们。”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