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奏响防汛抗旱集结号

2020-03-16 18:12 娄底新闻网 张杨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杨凡)为确保全年防汛抗旱取得胜利,保障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刚过三月,冷水江市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防汛抗旱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奏响防汛抗旱集结号,全力做好汛前关键时期的备战工作。

冷水江市既处“娄邵衡干旱走廊”,又有“三尖”“锡矿山”“渣渡”等暴雨区,是一个洪涝灾害频发、干旱缺水严重、地质灾害突出的地区,平均每3年就有一次较大的洪灾,平均每2年就有一次较大的旱灾。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超前组织部署、靠前指挥、科学指挥决策。各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精诚团结、职责明确,充分发挥预警体系预测预报作用、水利工程防灾减灾作用、各类技术人员的技术参谋作用,保证了抗灾救灾工作的有力有序,实现了“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针对机构改革后,工作对接尚未完全完成,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不足、抢险救援力量不够、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不强等历史遗留问题。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和“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总体要求,找准工作目标,主动适应部门职责调整变化,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消除机构改革过渡期、磨合期的思想波动,全面理顺防汛抗旱体制机制,未雨绸缪抓好隐患排查,抓实抓细紧盯关键环节,强化保障提升防灾抗灾水平。

为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冷水江市采取雷霆手段,严肃工作纪律。凡主汛期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不留情面通报批评;凡工作中失职、失责,拒不执行命令,贻误时机造成损失的,坚决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