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在全市天气形势分析研判会上强调:严防死守 确保安全度汛

2021-05-22 12:1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全市天气形势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严防死守 确保安全度汛

2

(5月22日上午,娄底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天气会商会)

1

(收看收听全省天气会商会后,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天气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5月22日上午,娄底市在收看收听全省天气会商会后紧接着召开全市天气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今年1月1日至5月22日,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605.3毫米,较常年同期(579.7毫米)偏多4.4%。预计未来一周娄底仍处于降雨集中时段,22日至23日、26日至28日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2日白天到夜间,阴天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3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2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曾超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周末坚守在一线的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今年的强降雨来得早、来得大,虽然22日白天降雨有所减缓,但从国家、省、市气象集中预报情况来看,晚上有较大雨量,尤其是在局部地区会出现暴雨天气,长期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饱和度偏高,而强降雨过程正是周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突出做好病险山塘水库守固和在建工程、中小河流、低洼地带的防汛安全工作,坚决落实“三个一律”“五个到位”,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库,不因灾死亡一人。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