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公司+农户”合作共赢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涟滨办事处积极促成“九耳金地”太保农田续租

2019-09-30 22:37 娄底新闻网 吴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倩)9月28日,在娄底经开区涟滨办事处党委、行政的强力推动下,经驻村领导干部与太保居支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湖南九耳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耳金地”)与太保社区村民达成农田续租协议,签订了15年土地流转合同。该协议的达成,实现了公司与农户的合作共赢,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4

(图为涟滨办事处召集太保居委会、九耳金地负责人召开农田续租协调会)

据悉,九耳金地公司于2008年租用太保、九仑社区500余亩农田进行规模化、产业化农业生产。但原租地协议于今年2月28日到期,由于各方面的历史原因,九耳金地公司与村民的农田续签问题一直未谈妥,导致太保社区6个组村民的土地租金来源中断,村民多次集体向办事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涟滨办事处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历时6个多月,在涟滨办事处与太保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经多次协调沟通,上门挨个做村民思想工作,同时也要求九耳金地公司解放思想,最终促成了九耳金地公司与太保农田的续签事宜。在协议签订现场,九耳金地负责人表示,九耳金地将进一步优化现代化农产品供应,为居民生活提供放心的产品,也为开发区的发展提供优质产品保障。

图片3

(图为九耳金地负责人与太保居委会村民签订续租合同)

此次九耳金地与太保社区村民农田续租协议的成功签订,为太保社区6个组村民的农田租金收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消除了基层治理中的一些不稳定因素,维护了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是涟滨办事处立足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重要表现。

涟滨办事处秉着以民为本,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在为人民解决生活难题的实际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全处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民生改善工作,将改善民生工作与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紧密结合,促进企业发展与村民资源充分融合,打造“公司+户农”合同共赢的经济发展局面,致力于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袁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