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中南五省跨区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2017-09-21 11:06 新华网 陈小平

9月19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要求,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省通信管理局参与的中南五省跨区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为做好此次演练,相关5个省通信管理局事前组织本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网络安全应急支撑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当前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特点,本次演练设置DDOS攻击、域名劫持、网页篡改、蠕虫病毒传播、移动互联网仿冒APP五个科目。演练技术性强、协作配合任务重。

据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依托国家应急通信指挥系统进行,是开展跨区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调度和协作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依托预案,演练实现了实战与流程相结合,部省指挥调度与多方协作配合相结合,突出了指挥调度,立足实战,注重练兵三个关键。通过演练,切实加强了部省、省与省、企业间以及应急支撑单位的协作配合,切实提升了跨区域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