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创文,让城市之花永开不谢

2018-06-07 09:38 娄底新闻网 谢晴

过去三年,娄底市处在困难叠加、压力最大的时期,但全市创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通过艰辛努力,娄底成功创建了全国卫生城市,顺利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这个资格的取得既是肯定,又是一轮新的挑战。如何在已有的基础上大步往前迈?答案就是让这城市之花永开不谢的秘诀。

“创文”需要党和政府强有力的引导与规范,这是为孕育“城市之花”创造良好土壤环境。过去三年,我们可喜的看到街道上横七竖八的广告牌少了,红绿灯指示灯多了;地上乱七八糟的垃圾少了,街道两旁的垃圾桶多了;公共场所烟雾缭绕少了,禁烟标语和文明标识多了。还有中心城区拟新建的11个街头小游园,正在一步一步优化我们的生活。这些规范和举措源于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管理,同时,更需要他们持之以恒的维护。可是,管理和规范、举措面面俱到了吗?现实生活中,我们又不禁为横穿马路的人担心,因疾驰而过的摩托车害怕,被边上大声喧哗的人闹得心力交瘁,所以,我觉得,红绿灯处的红马褂不应该是摆设,交通维护秩序还要加大力量,公共场所行为还需更加规范,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需要更加丰富。有了这个土壤,城市之花就可以长出可爱的花骨朵了。

“创文”需要全市干部、职工、市民、孩子的共同参与,这是为浇灌“城市之花”积攒充足的养分。屡次在手机上看到推送的好人好事来源于身边,下水塘救人的退伍军干部李明华、的哥司机的勇斗歹徒黄战良、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助人为乐”的邓希安,还有微信上看到学生们拾金不昧、送老人回家等等一系列正能量的事情为“创文”吹来了一阵又一阵充满正能量的风,感动着我们,吹拂着“城市之花”。所以,“创文”是关乎每一个娄底人的事情,它不在别人,而是自己,是我们娄底人骨子里那种“坚韧、勤奋、尚德、自强”的体现,更是尊老爱幼、友亲睦邻、助人为乐的彰显。在孩子们脱口而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候,我们要更要发扬这种娄底精神,并引以为傲,传扬下去。呼吁每个人去遵守规则,立足自身,传播正能量,从而聚集起来的点滴正气将成为了浇灌“城市之花”最好的养分,绽放出一朵美丽无比的花。

“创文”还需要永不停歇的追求和创新,这是永葆“城市之花”灿烂绚丽的方式。娄底是一座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城市,我们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创文”,又将在不断的追求和创新中提升“创文”。这是一个适应时代、没有止境的过程,也将是娄底不断更新和永不褪色的金字名片。正如市委书记李荐国说的那样,“全国文明城市,可以理解为就是中国好城市、中国美丽城市、中国幸福城市、中国魅力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我相信,“创文”会为娄底各项事业发展、人民群众美好的幸福添光加彩,从而把娄底这座城市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快、治理的更优,让娄底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这“城市之花”永开不谢。

作为一个娄底人,我为娄底“创文”而自豪,我也将为“创文”而助力,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去浇灌、呵护这“城市之花”,让这美丽的“城市之花”永开不谢,让我们的生活永远芳香四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