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娄底:干金一诺映洪流

2017-07-09 15:15 娄底新闻网 李向红

还记得二十年前,张艺谋拍过一部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以此来反映中国乡村教育的现状,随后该电影再改编之后编入了初中语文教材,作为当时任教于山区初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的我,心底的共鸣不亚于一次“小地震"。

前不久,在娄底抗洪一线中,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武装副部长周玉斌同志,在抗洪抢险的危急关头,同样重复了这么一句话,“被困群众一个都不能少",时隔二十年,在不同的情境中,说出的是相同的承诺,我觉得,彰显的都是对事业的坚定与执着。

当娄底城区涟水娄底站出现历史最高洪峰水位104.87米,超警戒水位4.37米时,地处涟水河畔的娄星区黄泥塘办事处涟滨村一片汪洋,部分居民被洪水围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危在旦夕。此时,如果出现对一个被困群众的“忽视",则有可能直接演变为一个家庭悲剧的导火线,如果这件事被某些居心不良的加以恶意炒作,冠之以政府不作为的高帽子,那就有可能影响抗洪的整体情绪,影响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形象。

令人可喜的事,娄底的党员,干部顺利通过了这次滔滔洪水的考验,在抗洪中涌现了无数的“周玉斌”式的好干部,策划严谨,抢险果敢,细节周到,并把抗洪抢险当成了凝聚民心的窗口,扛起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娄底旗帜。

大灾之险,娄底挺过来了,并且是以无一死伤的绝对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娄底,也以干金一诺的责任坚守与血性担当,在洪流中清晰地勾画了娄底形象,娄底是好样的,娄底人民是好样的。(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